雞胸肉切成丁狀,約50塊硬幣大小,稍微有點厚度,吃起來才有滿足感。

  

首先先醃肉,蒜頭、薑絲、醬油、少許米酒,拌一拌均勻,約靜放5分鐘。

接著要調兩總不同的麵粉,第一種就是脆漿粉(麵粉),加水攪拌,訣竅就不要濃稠即可,那為什麼不用蛋汁呢,因為蛋汁只有黏,而麵粉可以增加脆的強度。

 

再來另外麵粉是用地瓜粉混在來米粉,一比一的比例,混均勻就可以了,地瓜粉是脆,在來米粉是香,兩個調製一起就是又香又脆。

 

接著拿雞胸肉先沾脆漿粉,薄薄的既可,再裹上調製好的地瓜在來米粉,裹完之後就可以準備下油鍋囉。

  

  第一次炸約2.5分鐘,接著撈起靜置約10秒,然後再下鍋,第二次約炸1.5分鍾左右,撈起把油瀝乾,第一次下鍋是把水逼出來,第二次下鍋是為了收水,分兩次下鍋會更香脆喲。

  

  

接著要調製我們香粉,少許的鹽加上五香粉,混均勻之後,撒在炸好的雞胸肉上,然後前後左右翻甩就大功告成囉~

  

外酥內鮮嫩多汁,只有酥、很酥、超級酥,超級好吃的啦!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霞霞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