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材料:里肌肉、洋蔥、黃甜椒、紅甜椒、番茄醬、白醋、白砂糖、蛋、太白粉、地瓜粉。

兩個人吃的份量,洋蔥1/4顆、甜椒各1/2顆、里肌肉約買50元。洋蔥跟甜椒切成大塊的,整體會比較甜跟入味,而里肌肉我比較喜歡切的稍微有些厚度,咬起來比較有滿足感喲~

首先先來調醬料,一湯匙的白醋、一湯匙的番茄醬、兩湯匙的白開水、半匙的太白粉水,全部加在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囉~

  

接著開始處理里肌肉,淋上1/4的蛋汁,以及少許的醬油,拌均勻既可。

 

攪拌均勻完,開始裹地瓜粉,裹完肉稍微拉開,薄薄一層就可以了。 

接下來是整到菜最重要的地方,拿一個有凹槽的盤子,上面架幾支竹籤,然後把剛剛裹好的肉放在竹籤上,接著進微波。

微波.jpg

因為這次料理沒有使用炸的方式 去料理,所以用微波的方式處理,而放在竹籤上的用意,是讓肉不會微波完而黏在盤子上,或者熟的不夠均勻,但用這樣的方式可以讓微波360度循環在肉上,肉也會熟的很均勻,也不會濕濕滴唷。

微波完會發現肉熟但粉沒熟,這是正常滴~

接著開始炒我們的洋蔥跟甜椒囉~ 先下洋蔥約炒30秒,讓油包覆全部的洋蔥,然後再下甜椒,約炒1分鐘左右,開始會聞到香香甜甜的味道囉~

 

 再來就是下調味醬囉~全部給它倒下ㄑ。

 

 約炒30秒之後,把剛剛微波熟的里肌肉下鍋一起炒~

 

 哇~香噴噴的~酸酸甜甜的味道越來越濃郁囉~約炒1分鐘就可上菜囉~

 

  

酸酸甜甜好好吃,而且醬料還有滿滿的甜椒味,肉吃起來也非常柔軟~真的好好吃喔~手殘也能做出好料理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霞霞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